•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大埔沙田白菇湧現 毒性強烈亂食可致命
  • 大埔沙田白菇湧現 毒性強烈亂食可致命

    时间:2018-06-16 23:54:05  来源:香港星島網  作者:

    網民Iva Lee上載大埔路邊發現野菇。

    香港新聞網6月15日電 據香港星島網報道, 近日雨量充沛,導致野菇叢生。不少市民在大埔、沙田的路旁、花槽,均發現一種白色野菇的蹤影。衞生防護中心警告,菇類難於辨別是否有毒,呼籲市民切勿採摘野生菇類進食。

    近日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上載照片,指在大埔路旁的花槽發現大大小小的白色野菇。亦有人表示,於沙田穗禾苑發現相似野菇。根據照片,野菇呈白色,頂部有啡色的圓點,形狀有大有小。不少網民指經常於路邊發現此種野菇,由於外形尋常,顏色並不鮮艷,恐市民胡亂摘野食用。

    根據醫院管理局資料顯示,該種野菇與一種名為“綠褶菇”蘑菇相似。菌蓋闊10–30厘米,呈白色、古銅色或黃白色,幼時半球狀,後變成闊圓錐狀,成熟時甚至扁平。野菇含有不明腸胃毒素。進食30分鐘至3小時內出現噁心、嘔吐、腹瀉(常帶血)及腹痛。嚴重中毒可導致低血容量性休克和死亡。

    2006年,1名老年男子進食少量野菇,大約1小時後出現反覆嘔吐、腹瀉及口腔發麻。經支援治療後,他的症狀於翌日消退。

    本月12日,亦有3人進食公園採摘野菇食物中毒,經治療後情況穩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