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鐵歡迎香港立法會通過"一地兩檢"方案
  • 港鐵歡迎香港立法會通過"一地兩檢"方案

    时间:2018-06-16 23:54:0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香港鐵路公司15日表示,歡迎香港特區立法會通過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高鐵香港段)實施“一地兩檢”方案,高鐵香港段正朝著如期於今年9月通車的目標邁進。

    香港特區立法會14日晚三讀通過《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正式完成“一地兩檢”在香港的本地立法程序,意味著高鐵香港段今年9月開通時,香港西九龍站將能實施“一地兩檢”通關方式。

    港鐵公司行政總裁梁國權表示,“一地兩檢”方案將促使高鐵服務為乘客帶來最大的便利,充分發揮高鐵香港段的運輸及經濟效益。港鐵公司現正就高鐵香港段日後的營運協議相關細節,與特區政府進行商討。公司會繼續緊密配合特區政府的要求,同時也已按“一地兩檢”方案開展所需的準備工作。

    他指出,高鐵香港段正朝著如期於今年9月通車的目標邁進。高鐵香港段通車後,將會連接總長度超過 25000 公里的國家高鐵鐵路網,為乘客帶來便捷及舒適的過境體驗。

    港鐵公司介紹,隨著主要工程大致完成,高鐵香港段自2018年4月起,開始進入試營運階段,並就包括列車服務與車站設施系統等進行各項演練。港鐵公司正全力以赴,為於今年9月通車的目標作好準備。(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