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鄭若驊訪英 推廣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
  • 鄭若驊訪英 推廣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

    时间:2018-06-16 23:54:2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15日發佈消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4日繼續在英國倫敦的訪問,與當地各界會面,推廣香港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

    當天,鄭若驊早上出席“亞洲之家”的圓桌論壇與企業會員討論,並介紹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可擔當交易促成和爭議解決者的樞紐角色。她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充滿機遇。在此倡議下,香港在聯繫內地與全球的貿易和投資中,肩負更積極的角色。香港擁有健全及為國際商界所熟悉的普通法制度和司法獨立,是理想的交易和爭議解決中心。

    鄭若驊下午與倫敦國王學院校長、潘迪生法律學院行政院長會面,並以香港在國際領域的機遇為題,向包括該學院和其他大學學生在內的參加者講述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的優勢,同時分享香港在仲裁和調解方面的最新發展。

    隨後,鄭若驊到訪格雷律師學院,並就香港在爭議解決服務方面的發展和未來發表演說。她表示,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地位,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堅定政策。她還介紹了“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機遇,以及香港在推廣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方面所採取的措施。

    鄭若驊出席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早餐會議時強調,香港將致力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