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邱騰華:貿戰全面開打 勢拖累下半年出口
  • 邱騰華:貿戰全面開打 勢拖累下半年出口

    时间:2018-08-11 19:18:34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數據顯示,美國先後提出兩輪徵稅清單,涉及經香港轉口到美國的內地產品總值為一千三百六十五億港元,佔內地經香港轉口至美國的產品總值約五成;內地提出的反制關稅措施,涉及經香港轉口到內地的美國產品總值為五百一十二億港元,佔美國經香港轉口至內地的產品總值七成。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形容貿易戰發展,相當於本港懸掛一號戒備信號,一旦中美關稅措施全面落實,逾一半的貿易量都會受到影響,可能拖累下半年出口表現。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圖)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中美貿易戰正在升級,如中美關稅措施全面落實,涉及經本港轉口的產品總值總共超過一千八百億港元,將佔中美經本港轉口貿易逾一半。

    隨著首階段貿易制裁措施推出,無可避免會影響下半年本港出口表現。他透露,上星期與商會見面,業界憂慮情緒正逐步增加,態度轉向審慎,當局會繼續觀察貿易戰對本港影響,並與信保局商討,是否需要延長早前因應貿易戰實施的支援措施。

    根據商經局數據,美國先後提出五百億美元及二千億美元的徵稅清單,預計合共佔香港貨品出口總值約百分之三點五,亦佔中國內地經香港轉口至美國的產品總值四成九,涉及金額為一千三百六十五億港元。

    至於內地的反制關稅措施,上月及本月二十三日生效的清單合計五百億美元,加上本月三日公布的六百億美元關稅清單,合共佔香港整體貨物出口總值百分之一點三,佔美國經香港轉口至內地的產品總值七成,涉及金額五百一十二億港元。

    貿發局環球市場助理首席經濟師陳永健指出,以去年本港出口金額五千億美元推算,現時中美貿易戰對本港出口直接影響為百分之五。

    他預料,美國會於九月正式實施二千億美元的關稅清單,認為本港七至八月期間出口繼續增長,但至第四季放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