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陳家強:政府要令港人“改革開放”
  • 陳家強:政府要令港人“改革開放”

    时间:2018-08-11 19:18:38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為了迎接國家改革開放下一個“黃金四十年”,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及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都認為,政府應拿出決心和膽量,令港人心態上也“改革開放”。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亦稱,政府應該帶動年輕人拓寬視野,不能因香港已有一定成就而自滿。

    在昨日一個討論香港與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論壇上,前財庫局局長陳家強說,國家過去四十年改革開放的方向正確,為了香港未來能夠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市場,港人的心態亦需要“改革開放”。他認為現時政府進行太多諮詢和討論,推行政策時不夠大膽。他以近日的土地大辯論為例,指土地開發是香港現時最大問題,若政府沒有決心解決,要作“改革開放”也是不可能。

    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認為,要令港人心態“改革開放”,首先要讓他們知道“根在哪裏”。他指現時年輕人不斷擔心買不起房子,經常吵鬧,“這是絕對有問題的”,所以必須解決他們歸屬感的問題,政府應該先改革,下定決心作全面檢討,並有膽量“跟年輕人說一句話:‘你一定會有你的住所’”。他認為只要解決住的問題,年輕人心情得以平復,就會專心發展事業,“吵鬧少了,也沒有這麼多反對派做文章了”。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稱,香港近年缺乏努力奮鬥和開拓的精神。他說香港本身有一定成就,可能令人安於現狀,覺得不用再拼搏,但香港需更努力拓寬視野,多出去看看。他提到自己帶領不少年輕人到內地,他們從內地見聞看到自己的不足,出現想改變的動力,而這種動力應由政府帶動,並不能因香港已有一定成就而自滿。

    吳秋北又指,大灣區給予香港再騰飛的條件,香港可以利用內地創業低成本之利,發展高科技產業。陳家強認為大灣區各城市最重要是能夠發揮所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