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論壇嘉賓:港不能錯過新“黃金40年”
  • 論壇嘉賓:港不能錯過新“黃金40年”

    时间:2018-08-11 19:18:38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香港與改革開放40年高峰論壇”10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全面實施,香港與內地的合作將進入3.0時代,各行各業發展將進入新一輪“黃金40年”。與會的企業家及學者均表示,香港在改革開放進程中發揮了獨特作用,也促進了自身繁榮發展。新時代國家的改革開放需要香港,也將進一步成就香港。他們表明,港人未來應更有決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要錯過下一個“黃金40年”。

    “改革開放40年,香港始終扮演着無可替代的重要角色。”李大宏昨日在論壇上表示,當年國門初開、百廢待興之時,港澳同胞就滿懷着愛國愛鄉、造福桑梓之情,率先參與內地各項建設。不僅為國家發展帶來資金技術和人才,更促進了許多領域的觀念更新。港澳同胞在中國改革開放歷史上,書寫了獨特而重要的篇章。

    從國家大格局中尋機遇

    李大宏說,回首香港同胞參與改革開放的歷史,要提到三個關鍵詞:愛國心、大格局和行動力。香港同胞從不缺乏家國情懷,所謂“愛國心”,正是“一國兩制”的初心,愛國早已成為香港社會核心價值的重要內容。而對今日的香港而言,又到了需要從國家大格局中思考自身角色,尋找發展機遇的時刻。港人不應閉目塞聽,而應放開心胸,像先輩一樣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壯大自身,在國家所需中發揮香港所長。

    李大宏指出,香港與內地的合作經歷了改革開放初期的1.0時代和香港回歸的2.0時代,隨着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全面實施,香港與內地的合作將進入3.0時代。兩地經濟將因此產生強大動能,各領域各行業發展將進入新一輪“黃金40年”。

    冀更全面深入推動改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分享說,40年來,香港抓住歷史機遇,既促進了自身繁榮發展,又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發揮了獨特作用,作出了歷史性貢獻,成為國家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對改革開放最好的紀念就是更全面、更深刻地推進改革開放。

    霍震寰表示,其父霍英東作為改革開放最早的參與者和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從創立廣州白天鵝賓館到中山溫泉,從公路到橋樑、從體育基金到殘疾人福利基金,帶來的不僅是全新的經營理念,更是在打破種種投資禁忌下,創造出“看得見,摸得着”改革開放成果,為對改革開放存疑的海內外社會各界打下強心針、服下定心丸。

    霍震寰還說,新時代國家的改革開放,包括香港,需要香港,也將進一步成就香港。

    香港未來更應充分利用“一國兩制”所賦予的優勢與中國內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通力合作,推動自身繁榮與發展,實現三方共贏。

    大灣區將成港青“本土市場”

    全國政協委員、恆裕集團董事局主席龔俊龍致辭時,特別感謝霍英東等前輩率先投身到改革開放的浪潮中,使後來者獲得改革紅利,他就從一個普通商企職員到投向商海白手創業。“是改革開放造就了我們這一代人,是改革開放造就了我!”

    談到大灣區建設,龔俊龍認為,這是港青一個絕佳的發展機遇,未來“本土市場”將不再只是局限於在香港生活的740萬人口,而是大灣區內6700萬的人口,他相信,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相信中國永遠充滿新的機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