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年金認購額不足50億 近萬人申請
  • 香港年金認購額不足50億 近萬人申請

    时间:2018-08-11 19:18:43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香港年金公司昨日公布,首批次香港年金計劃共接獲9410宗認購意向登記,總認購額約49.4億元,接近發行額度上限100億元的一半,平均認購額約52.5萬元。

    考慮持續銷售年金

    香港年金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劉應彬表示,公司將於9月17日起的一個星期內,向所有申請人基礎分配結果通知書,最快將於9月底開始辦理投保手續,並爭取於10月底前完成所有銷售程序,即年金計劃申請人最快可在10月底收到第一次回報。至於未來銷售安排,他表示會根據銷售狀況規劃公司,包括考慮持續銷售。

    劉應彬重申,100億元為風險管理的銷售上限,而非銷售目標,超額認購反而會超過資本和風險承受能力;並稱是次年金計劃首批錄得此認購金額為“幾好”的開始,並不覺得落差大。他又強調,年金計劃並非扶貧措施,而是提供長者多一個退休計劃選擇,並推動本地年金市場的發展,相信年金計劃會像安老按揭計劃一樣,經過3至4年後逐漸被公眾接受。

    八成半人欲認購50萬以上

    昨日公布的認購意向登記結果顯示,是次銷售有約30%申請人(2854人)認購意向金額為100萬元,約54%申請人(5126人)的認購意向金額為50萬港元或以上。至於申請人的年齡分布,約62%的申請人(5827人)為65歲至69歲,其次為70歲至74歲,約23%(2160人),75歲或以上只佔約15%(1423人)。

    香港年金計劃屬於保險產品,受保人繳付一筆過保費後,可及時收取保證定額的收入,直至終生,現時市場幾乎沒有終身年金這類長期保險產品。劉應彬稱,市民需要較多時間了解新產品的概念和特性,態度普遍謹慎和冷靜。他續說,公司這半年的策略不是以銷售為主,而是提升公眾對年金及其他退休理財產品的認知,目前已成功引起社會對終身年金及其他退休理財產品的廣泛討論,將會繼續推行宣傳工作。

    市民對年金計劃存在疑慮,劉應彬解釋,該年金計劃的內部回報率較其他理財產品計算方法複雜,需計入收取利益金額的時間值,並且終身年金是長期保險產品,回報率的釐定不受短期市場變化影響。另外,公司不會收取任何年金計劃受保人的管理費和手續費,而收取的保費將直接交予金管局的外匯基金投資,並不存在收取高昂管理費一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