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林鄭月娥: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 林鄭月娥: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时间:2018-08-11 19:18:43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圖:大文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陪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左五)、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健(左一)等主禮嘉賓參觀展覽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共享偉大榮光─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 港澳同胞參與改革開放奉獻祖國大型圖片展覽”,昨日起一連三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拉開了香港系列紀念活動的序幕。展覽通過逾千張珍貴相片,回顧港澳同胞40年來為祖國作出的無私奉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活動開幕典禮上表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不單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四十年來一直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體現了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她強調,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深化與內地的合作,將改革開放的偉大理念承傳下去,與國家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展覽開幕典禮昨早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參謀長何啟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擔任主禮嘉賓,百餘嘉賓和逾千名各界人士出席了開幕典禮。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過去40年,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今天,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人民生活大大改善,國家也已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

    曾是國家連接世界橋樑

    林鄭月娥指出,在國家改革開放初期,大批港商與香港企業家率先到內地投資。香港作為當時國家的對外窗口,不斷以自身優勢,為國家輸送資金、人才及管理制度。同時,香港製造業生產線北移到珠三角地區,把握內地製造業起飛的契機,轉型成為內地連接世界市場的重要橋樑,建立和鞏固了香港今天作為國際商貿、物流、航運、金融和專業服務中心的地位。

    林鄭月娥表示,為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特區政府已成立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督導委員會,並已開展各項工作,包括舉辦重點慶祝活動,以及鼓勵社會各界舉辦全港性和地區性活動,讓香港市民對國家改革開放的歷史和機遇有更深入的認識。她說,今次展覽通過過千張珍貴相片,見證改革開放這項偉大的事業,“每一張照片,背後都是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都是我們香港同胞為國家改革開放貢獻的點點滴滴”。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深化與內地的合作,將改革開放的偉大理念承傳下去,與國家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是次展覽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展覽圖文並茂,共設近300塊展板,展出逾千張珍貴相片,分為“波瀾壯闊大時代”、“團結一致向前看”、“命運共同體”、“超級聯繫人”、“昂首再上新征程”等多個部分,內容豐富,意義深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