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800名港青結束赴陝交流返港 冀赴內地發展
  • 800名港青結束赴陝交流返港 冀赴內地發展

    时间:2018-08-11 19:18:55  来源: 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2018“四海一家·絲路長安”陝港同行青年交流活動於10日上午結束所有行程,800名港青搭乘“和諧號”列車,抵達深圳返回香港。談及對內地的印象,多名港青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通過該項交流活動,看到並感受到內地的變化,希望未來在內地工作以謀求個人發展。

    據介紹,該交流活動由香港新家園協會和陝西省海外聯誼會合辦,以“發展·創新”為主題,帶領800名平均年齡為22歲的港青,於5日前往陝西展開為期6天的交流。港青們參加了包括黃帝陵祭典及植樹儀式、西安城牆健步走;在西安交通大學舉行的創業交流講座;參觀延安革命紀念館、陝西歷史博物館;遊覽大唐芙蓉園、華清池等在內的一系列活動。

    本次交流活動還特別加入了對革命文化的瞭解,近120名港青選擇在行程中前往革命勝地延安交流、參觀。

    來自香港筲箕灣官立中學的中二學生陳仕權便是其中一員。他在參觀延安革命紀念館時告訴中新社記者,通過參觀該紀念館,他對國家曾遭受侵略的歷史更了解,最大的感受是沒有革命先輩的努力,就沒有今天的中國。

    國家在科技、生活、交通等領域的發展變化讓港青們感到欣喜。剛從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電子機械工程專業畢業的劉嘉良就不禁感嘆“近幾年,內地變化真是很大!”

    他對記者說,互聯網領域的科技革新,讓生活在內地的同胞們祗需攜帶一部手機和必備證件,就能通過網上交易去想去的地方、買想買的東西。他認為,香港的移動支付普及程度仍較低,應向內地學習,使互聯網技術與實體經濟掛鈎,相信會讓香港居民的生活更舒適。

    談到坐“和諧號”列車來內地的感受,他表示,內地交通網絡發展很快,高鐵速度快且寬敞舒適。他非常期待9月底即將通車的廣深港高鐵,“以後去珠三角區內城市不用多次轉車,可以有更多機會來內地看看。”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高級文憑社工專業學生潘嘉豪則認為,西安的發展出乎他的意料。他說,來西安前,原本以為會是一個很老舊的城市,但是來到這裡後發現和想象中很不一樣。整個城市時尚、新潮,許多有地方特色、古老懷舊的地方也得以很好保留。不少景區裡運用了高科技,方便遊客參觀;西安本地公司還將歷史文化融入了文創產業。

    看到內地飛速發展的港青們均表示,會考慮未來到內地發展。中華基督教會馮梁結紀念中學中五學生朱婷婷表示,未來比較想去深圳工作,亦認為西安歷史悠久、文物豐富、人民很熱情,對她很有吸引力,“平時祗能在歷史書裡看到的文物、古跡呈現在眼前,覺得非常震撼,能感受到內地對文物保護的重視。”

    和往年的活動一樣,今年交流團也參觀了西安當地的企業及創新中心。剛畢業正在找工作的劉嘉良表示,看到國家對於創新科技的政策支持力度很大,會讓他更有創業動力。在積累一定工作經驗後,他會嘗試到內地創業。

    潘嘉豪則表示,內地的營商環境吸引著他未來想到內地發展,比較想去上海和北京創業,因為對於他想從事的服務業來說,這兩個城市的發展機會相對較多。(記者 龍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