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企業家學者共話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
  • 香港企業家學者共話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

    时间:2018-08-11 19:18:59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1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 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週年,多名企業家及學者10日在香港舉辦的論壇中表示,港人未來應更有決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要錯過下一個“黃金40年”。

    當天下午,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共享偉大榮光——香港與改革開放40年高峰論壇”在香港舉行。

    論壇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分享了父親霍英東參與國家改革開放的故事,“父親對改革開放最大的貢獻,就是用行動、用事實讓人們看到了改革開放是正確的,是可以實行且能取得成功的”。

    “2018年,‘四十不惑’的改革開放又到了一個新的歷史關頭。”霍震寰指出,國家新時代的改革開放包括香港,需要香港,也將進一步成就香港。香港未來更應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優勢,與中國內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通力合作,推動自身繁榮與發展,實現共贏。

    “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決心做好’的精神很值得港人借鑒。”香港特區政府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兼任教授陳家強認為,香港社會也要有決心、更好地發揮“一國兩制”優勢,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前輩們勇於接受挑戰,憑著改革的決心,為我們這一代舖好了康莊大道。作為受惠的一代,我也對未來新一代充滿期許,希望你們積極參與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的佈局中。”全國政協委員、恒裕集團董事局主席龔俊龍說。

    對於有志創業的香港青年人來說,龔俊龍認為,大灣區建設是絕佳的發展機遇,區內擁有6700萬人口。香港青年人可利用大灣區作為杠桿支點,踏上更高的台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參與國家改革開放的前輩們均抱著巨大的決心和勇氣。香港年輕人現在往內地發展的條件好很多,大灣區為香港“再騰飛”創造了有利條件,新一代不要錯過國家發展潮流,應跟著大潮規劃未來。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表示,香港與內地的合作經歷了改革開放初期的“1.0時代”和香港回歸的“2.0時代”。隨著大灣區規劃的全面實施,香港與內地的合作將進入“3.0時代”,兩地經濟將產生強大動能,各行各業發展將進入新一輪“黃金40年”。(記者 李焯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