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梁振英稱“港獨”破壞內地人民與香港感情
  • 梁振英稱“港獨”破壞內地人民與香港感情

    时间:2018-08-11 19:19:03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香港外國記者會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港獨”,引起全城不滿。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10日再於社交網站發文,指出不能輕視任何“港獨”的苗頭,陳浩天等人的活動和行為,對香港造成極大傷害,包括影響中央和香港的關係,以及破壞內地人民和香港的感情。

    文匯網報道,梁振英指出,世界各地包括號稱最自由的國家都有禁止叛國、禁止分裂國家和禁止顛覆的法律,更有專職監視、偵査和反制的機關和手段。

    梁振英又指,作為最開放和最國際化的中國城市,香港沒有情治機關,也沒有國家安全或內部安全法律,“我們容易成為中國國家安全的軟肋和負累,不能不提高警覺”。

    他續指,“如果‘民族黨’這事發生在西方國家,全部黨員都會被列入黑名單,都會被跟蹤、通訊會被竊聽,談話會被錄音;如果和外國人有接觸,情治機關的警報就會拉響了”。

    他稱,沒有人可以將香港從祖國分離出去,“但如果不阻止‘港獨’的歪念,考慮到今天的國際大環境,以及香港相當一部分青年人的傾向,陳浩天等人的活動和行為,會對香港造成極大的傷害,包括影響中央和香港的關係,破壞內地人民和香港的感情”。(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