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鐵兩措施釋疑慮:暫停會展站挖掘工程
  • 港鐵兩措施釋疑慮:暫停會展站挖掘工程

    时间:2018-08-11 19:19:0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圖為沙中線會展站工地正在進行挖土作業(資料照片)。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10日召開記者會回應沙中線周邊沉降情況。常務總監金澤培表示,為釋除公眾疑慮,港鐵決定暫時停止會展站所有相關的挖掘工程,並會與特區政府商討設立對外通報機制。

    文匯網報道,金澤培表示,為釋除公眾疑慮,港鐵有兩項決定:第一是暫停會展站相關挖掘工程,確定工程符合指標再復工,並由路政署審視狀況。第二是與政府部門研究設立對外通報機制,包括當鐵路工程對周邊設施的影響超出指標時要如何處理,以增加工程透明度。

    《星島日報》即時新聞報道,港鐵沙中線當天再被報道會展站地盤有14個監測點沉降超標。金澤培解釋,灣仔北是填海地區,附近亦有其他基建工程進行,因此沉降問題會較為顯著。

    至於早前同樣被報道有沉降問題的土瓜灣站為何未有宣佈停工,金澤培表示,土瓜灣站與會展站的性質不同,土瓜灣站主體結構已經完成,過去一年土瓜灣站沉降幅度較小。

    香港電台報道,金澤培表示,暫時未知會展站復工的時間;他重申不止鐵路工程,各種類型的工程都有機會引致沉降,香港亦有法例規管沉降情況達到一定水平時,需跟進一系列措施處理。

    金澤培被多次追問會展站確實的沉降幅度,但他並無正面回應,只重申,暫時停工決定並非由於沉降數據超標,而是基於釋除公眾疑慮。

    被問到會展站暫時停工,會否令沙中綫通車延遲,金澤培說,未知會展站將停工多久,要檢視相關工作後,才知道對整個項目是否產生影響。

    特區政府路政署表示,根據監測點讀取的數據,發現多個監測點的沉降幅度超出最高水平,已要求港鐵於會展站立刻暫停超出最高水平監測點附近範圍的相關挖掘工作。

    路政署指出,沙中綫會展站是一個位於地底的車站,在建造車站時涉及大量挖掘工作。工程期間,會在工地周邊範圍安裝監測點,以評估挖掘工程對周邊範圍的路面、行人路、地底公共設施及構築物的影響,以策安全及確保施工符合設計要求和法例規定。(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