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第二季GDP增長放緩至3.5%
  • 香港第二季GDP增長放緩至3.5%

    时间:2018-08-11 19:19:15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圖為維港兩岸景色。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 香港特區政府10日發表《二零一八年半年經濟報告》和今年第二季度的本地生產總值初步數字。今年第二季,香港GDP按年增長3.5%,升幅低於上一季的4.6%。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微跌至2.8%,是逾20年來的最低水平。

    香港特區政府副經濟顧問梁永勝表示,由於環球經濟蓬勃,外部需求維持強勁,盡管臨近季末時似乎有所放緩。內部需求也顯著擴張。勞工市場情況維持理想,通脹保持溫和。不過,中美貿易磨擦升溫,令外圍不明朗因素在6月後期顯著增加。

    整體貨物出口第二季合計按年穩健實質增長4.6%,服務輸出按年實質顯著擴張6.1%,當中訪港旅遊業繼續錄得雙位數增幅。

    內部需求在第二季保持強勁。勞工市場情況理想,繼續支持消費情緒,私人消費開支按年大幅實質增長6.1%。勞工市場在第二季進一步趨緊。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微跌至2.8%,是逾20年來的最低水平,就業不足率則維持不變。

    通脹壓力在第二季維持溫和,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保持2.4%。2018年全年的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及整體消費物價通脹率預測,分別維持2.5%和2.2%。

    住宅物業市場在第二季保持暢旺。住宅物業成交量由第一季15000宗,增加至第二季18900宗。整體住宅售價在3月至6月期間上升5%,市民的置業購買力指數在第二季惡化至約74%,6月的整體住宅售價較1997年高峰高出125%。

    梁永勝表示,鑒於今年上半年4.0%的強勁按年增長,也考慮到外圍環境的不利因素有所增加,香港特區政府對2018年全年的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增長預測維持在3%至4%。(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