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年金計劃總認購額約49億港元
  • 香港年金計劃總認購額約49億港元

    时间:2018-08-11 19:19:15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年金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劉應彬(中)對計劃的整體成效感到滿意。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年金公司10日公佈,首批次香港年金計劃共接獲9410宗認購意向登記,總認購額約49.4億港元,平均認購額約52.5萬港元,所有認購人士都可以獲得全額分配。

    香港年金公司於今年7月5日正式推出香港年金計劃,並公佈計劃的首批次發行上限為100億港元。

    香港年金計劃屬於保險產品,受保人繳付一筆過保費後,可即時享有保證定額的收入,每月支付,直至終身,計劃目的是為65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多一項穩健的退休理財規劃選擇,以及推動本地年金市場的發展。

    本次香港年金計劃確認可向所有申請人全額分配其認購意向金額,但最終可投保金額須待完成財務需要分析之後確定。年金公司將於9月底開始辦理投保手續,並爭取整個銷售程序于10月底前完成。

    香港年金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劉應彬表示,對是次推出香港年金計劃的整體成效感到滿意,宣傳推廣活動已成功引起社會對終身年金及其他退休理財產品廣泛的熱烈討論,大大提高了公眾對此類產品的認知,有利於市場今後發展。

    他表示,在公司去年宣佈將推出年金計劃以來,香港年金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34億港元倍增至77億港元。同時,以此規模來計,年金計劃的首次認購額是一個良好的開始,市場反應審慎。

    認購意向金額分佈方面,有三成的申請人認購意向金額為100萬港元,即每人申請限額的上限,反應市場對較大投保金額有需求。至於申請人的年齡分佈,約62%的申請人為65歲至69歲,其次為70歲至74歲,約23%,75歲或以上祗佔約15%。(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