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政府維持全年經濟增長預測3至4%
  • 香港政府維持全年經濟增長預測3至4%

    时间:2018-08-11 19:19:22  来源:香港電台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據香港電台報道, 香港第二季經濟按年增長3.5%,連續第七季高於過去十年平均每年2.7%的趨勢增長率,但經季節性調整後,第二季經濟按季下跌0.2%,至於上半年本港經濟增長4%。

    政府表示,維持全年經濟增長預測3至4%。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各種外圍不明朗因素的動向,以及其對本地經濟的影響。

    政府數字顯示,整體貨物出口在第二季按年增長4.6%,但美國與內地貿易摩擦升溫,外圍不明朗因素在6月後期顯著增加。

    通脹壓力在第二季維持溫和,保持在2.4%,勞工市場進一步趨緊,經季節調整失業率微跌至2.8%,是逾二十年來最低。

    樓價方面,整體住宅售價在3月至6月期間上升5%,市民置業購買力在第二季進一步惡化。6月整體住宅售價較97年的高峰高出超過一倍。住宅租金在第二季上升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