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特首:香港是改革開放"貢獻者""受惠者"
  • 港特首:香港是改革開放"貢獻者""受惠者"

    时间:2018-08-11 19:20:01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圖為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右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右一)、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健(左二)和駐港部隊參謀長何啓茂等嘉賓出席開幕式。香港中通社圖片

    本次圖片展匯集了超過一千幅珍貴照片。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表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不單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40年來,香港一直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體現了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當天上午,由香港大公文彙傳媒集團主辦的“共享偉大榮光——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港澳同胞參與改革開放奉獻祖國大型圖片展覽”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林鄭月娥在典禮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40年,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今天,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人民生活大大改善,國家也已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

    林鄭月娥指出,在國家改革開放初期,大批港商與香港企業家率先到內地投資。香港作為當時國家的對外窗口,不斷以自身優勢,為國家輸送資金、人才及管理制度。同時,香港製造業生產線北移到珠三角地區,把握內地製造業起飛的契機,成功轉型成為內地連接世界市場的重要橋樑,建立和鞏固了香港今天作為國際商貿、物流、航運、金融和專業服務中心的地位。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深化與內地的合作,將改革開放的偉大理念承傳下去,與國家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彙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表示,舉辦此次展覽是為了銘記國家崛起的曲折與奮進,點讚大時代的激情與芳華。希望港澳同胞,尤其是年輕一代,能從中瞭解歷史、瞭解祖國,從國家大局中思考港澳角色,珍惜國家發展帶來的巨大機遇和紅利,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

    姜在忠相信,“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將令香港在扮演祖國與世界“超級聯系人”的角色上,繼續發揮無可替代的作用。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正式出台及“一帶一路”倡議的順利推進,香港必將迎來經濟轉型、再造輝煌的巨大機遇。

    此次展覽自10日起一連3天舉行,共展出逾千張珍貴相片,分為“團結一致向前看”“命運共同體”“敢為天下先”“眾志成大業”“超級聯系人”“互動創共贏”“骨肉總相連”“昂首再上新征程”等多個部分。(記者 李焯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