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內地樓市調控 九倉核心少賺9%
  • 內地樓市調控 九倉核心少賺9%

    时间:2018-08-11 19:20:01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九龍倉集團(0004)昨公佈集團分拆九龍倉置業(1997)後第一個中期業績,核心盈利減少66%至25.27億元,若將已分拆的九龍倉置業撇除作比較,核心盈利減少9%。若計入投資物業重估盈餘淨額及其它會計收益及虧損,股東應佔集團盈利減少66%至28.6億元,撇除分拆九龍倉置業後,則減少19%。每股基本盈利0.94元,派中期股息0.25元。

    集團核心盈利下跌,業績報告歸因於期內發展物業和物流的貢獻下跌,前者的部分原因為時間差別,而其它所有業務分部則錄得增長。報告顯示,集團的內地發展物業,按應佔份額計,收入減少 15%至57.92億元,營業盈利增加 45%至18.38億元。期內落成和確認入賬的總樓面面積為18.23萬平方米,2017年同期為43.47萬平方米。

    應佔內地已簽約銷售額減36%

    受制於內地冷卻熾熱樓市的行政措施,集團應佔內地已簽約銷售額權益減少36%至72億元人民幣。截至6月底,未確認銷售額增加至213億元人民幣,涉及的面積達90萬平方米。

    集團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昨於業績會上強調,集團分拆九龍倉置業後,仍然是以地產為主的公司,因除去分拆的收租業務後,核心盈利中有八成多是地產業務,同時集團業務會以賣樓為主,但賣樓業務的波動會比收租業務高,而且入賬時間亦會有偏差,故核心盈利受的波動會較大,但讓不同投資者有不同的選擇,亦是分拆的初衷。據業績報告,經調整後,集團收入增加4%至78.23億元,營業盈利增84%至27.68億元。

    另外,他指,集團的派息仍會維持30%比率,有需要才會作出調整。

    內地限價政策令發展商困擾

    對於內地樓市限價政策,吳天海表示,此舉令發展商困擾,亦對市場不健康,特別是內地一線城市的批售價低至不合理,吸引很多原本沒有興趣的投資者入市。他指,會等內地政府批出接近市場合理價,但不會無了期地等,上海有項目獲得較合理預售證,預計將會於數星期後推出。

    加息只要偏差不大 影響有限

    至於本港銀行上調按息,吳天海指,對市場不一定是利好消息,亦不一定利淡,一般市場對加息已有預期,只要加息幅度與市場預期偏差不會太大,相信影響有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