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中移動中期多賺5% 勝市場預期
  • 中移動中期多賺5% 勝市場預期

    时间:2018-08-11 19:20:12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內地龍頭電信商中移動(0941)昨率先公佈截至6月底半年業績,營業收入3,918.32億元(人民幣,下同),採新收入準則口徑計算按年增2.9%,增速略有放緩;股東應佔溢利同比增4.7%至656.41億元,略勝市場預期;每股基本盈利3.21元,派中期息1.826港元。提速降費政策等客觀因素拖累公司移動ARPU(每用戶平均收入)下降6.6%至58.1元,董事長尚冰在記者會上笑言“中國移動還能移得動”。

    在昨午公佈業績後,中移動股價急抽,全日收報71.3港元,升1.712%。

    移動ARPU降6.6% 4G客增14%

    受提速降費政策影響,中移動在上半年4G客戶總數增長14%至6.77億戶的同時,移動ARPU從去年同期的62.2元下跌至58.1元。尚冰坦言,在政策驅動下,ARPU下行壓力依舊存在,上半年推出的無限量流量套餐導致使用價值下降,而新增用戶也多以雙卡雙槽為主。尚冰表示,有信心ARPU在業內繼續保持領先,“中國移動不會變成中國固定,還能移得動”。

    流量降費56% 全年水平料相若

    而內地自7月1日取消移動數據漫遊費,業界擔心此舉或會進一步影響中移動全年的ARPU和數據業務表現。他續指,上半年已有的放矢,釋放部分風險,新舉措下也會評估用戶的消費行為,取消漫遊費只對當期收入影響較大,後期會控制成本,繼續優化措施應對。行政總裁李躍補充,上半年流量降費約為56%,目標全年能維持這一水平。

    家庭寬帶綜合ARPU增長7.3%

    另一邊,家庭寬帶業務穩步提升。李躍指,將2018年的家庭寬帶客戶淨增數量目標由原本的2,100萬提高至3,000萬戶,因上半年已完成約1,880萬戶的淨增數量,行業淨增客戶份額達到57%,家庭寬帶綜合ARPU亦同比增長7.3%至34.8元。

    無意就鐵塔上市收益派特息

    作為中國鐵塔(0788)最大股東,鐵塔公司上市後中移動的持股由38%降至28.5%,據財務總監董昕透露,中移動在其上市後能獲得逾20億元的利潤收益,這一部分未納入年中業績中,待發佈年報會有所體現。雖然鐵塔上市,公司沒有派發特別息的計劃,依舊會堅持派息率穩步提升。

    貿戰帶來直接影響十分有限

    提及焦點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尚冰認為,中美兩國保持穩定的經貿關係可利好兩國共同發展,由於公司主要業務分佈在境內,貿易戰對公司的直接影響十分有限。雖美國政府在7月初駁回了公司214電訊牌照的申請,但他強調會嚴格遵守各國的法律法規,防控風險,且與全球各家電訊服務商保持良好關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