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內地來港專才涉炒賣黃牛票案 申保釋遭拒
  • 內地來港專才涉炒賣黃牛票案 申保釋遭拒

    时间:2018-08-11 19:20:2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8月9日電 3名內地男子涉嫌炒賣香港藝人黃子華棟篤笑門票,早前因違反逗留條件被捕。被捕者中一位通過專才計劃來港工作的信息科技專才陳建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覆核保釋申請被拒,需要繼續還押候審。

    文匯網報道,辯方表示,被告陳建擁有碩士學位,於2008年透過專才計劃來港,在上市公司任網絡工程師。他居港滿7年,已向入境處申請永久居民身份證,但申請暫時沒有結果。此次入境炒賣門票是以訪客身份留港。

    辯方提出,被告沒有犯罪紀錄,願意以10萬港元作保釋金,且其朋友亦願以10萬港元及沙田住址作擔保,讓被告在保釋期間暫住。

    《星島日報》即時新聞報道,裁判官認為被告缺乏本地聯繫,擔心他不依期歸押,加上案件證據強而有力,因而拒絕其保釋申請,案件將於8月29日開審。

    據《香港商報》早前報道,陳建與另一被告陳基8月1日已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8月底的原因是索取文件和法律意見。涉案的另一名被告黃宏軍以3400港元轉售原價880港元的門票,早前已認罪被判即時入獄2個月。

    上述3人均以“違反逗留條件”被拘捕,因為3人均持雙程證來港,即以訪客身份到港,不得參與任何可圖利的活動及業務。

    根據《公眾娛樂場所條例》規定,任何人士均不得在場所外兜售門票,亦不得將門票以高於原價的價格出售,故“炒黃牛”實屬刑事罪行;但由於康文署場所,即紅館及其他獲豁免發牌的娛樂場所,並不在條例管轄範圍內,因“炒黃牛”而被定罪會被罰款2000港元,未能從根本抑止炒賣問題。香港社會上要求實名賣票制的呼聲亦越來越高。(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