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鐵再就沙中線工程問題致歉
  • 港鐵再就沙中線工程問題致歉

    时间:2018-08-11 19:20:30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圖為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右三)與港鐵車務及中國內地業務常務總監金澤培(左三)出席記者會。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8月9日電 (記者 江陽)香港鐵路公司9日舉行中期業績報告會,行政總裁梁國權就港鐵沙中綫紅磡站擴建工程鋼筋被剪短事件再次致歉,并表示希望挽回公眾對港鐵信心。

    日前,因港鐵沙中線工程屢被揭發問題,港鐵公司被特區政府要求解除相關工程管理團隊職務。港鐵公司重組管理團隊,工程總監黃唯銘辭職,三名負責工程的總經理也將離職。行政總裁梁國權提出提早退休,港鐵希望他留任至繼任者上任。

    9日的業績報告會上,梁國權再次致歉,并表示會繼續跟進沙中線項目中受公眾關注的事宜,全面配合調查委員會調查工作。他透露,董事局轄下的工程委員會正對公司的項目管理程序進行檢討,也會研究改善通報機制。他強調港鐵會以鐵路項目安全為原則,絕不妥協,努力作改善,維持高透明度,希望挽回公眾對港鐵信心。

    被問及離職薪酬安排時,梁國權表示,有關安排要按合約,由董事局安排,但他表示自己並無約滿酬金。對於近日有多名同事離職,梁國權稱他們多年來完成不少項目,為港鐵做出很多貢獻,他表示衷心感謝。

    至於沙中線項目工程進度方面,梁國權介紹,截至今年6月底,工程已完成86%。紅磡至金鐘段的完工日期仍為2021年。

    港鐵中期業績報告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半年集團盈利按年跌5.3%至70.83億元(港元,下同),派中期息每股0.25元;上半年經常性業務利潤微升0.1%至44.83億元,基本業務利潤跌近20.5%至46.48億元。期內,集團總收入跌12.1%至263.73億元。

    報告指出,倘若公司違反沙中綫協議,特區政府有權向港鐵提出申索,並根據各個沙中綫協議,因其違反沙中綫協議下之義務所犯的疏忽而蒙受損失索償;根據沙中綫委託協議,相關的總法律責任設上限,相等於公司在沙中綫協議下收到的費用約79億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