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鐵沙中線工程引周邊建築沉降
  • 港鐵沙中線工程引周邊建築沉降

    时间:2018-08-14 18:26:2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香港鐵路沙中線土瓜灣站被揭發地盤周邊有23幢樓宇以及多個涵蓋煤氣喉管的監測點沉降超出25毫米警報水平,按機制已達工程須暫停的“行動”階段。香港特區政府前土力工程處長陳健碩12日出席商業電台節目時表示,香港每個地盤都有沉降,所謂25毫米警報水平並非“生死線”。

    明報新聞網報道,陳健碩指出,在土瓜灣一類舊區的工程,沉降並非罕見,而且做好前期探測工作有困難,但強調香港過往紀錄良好,未有因沉降而導致樓宇倒塌及人命傷亡,惟呼籲業界需要明白公眾訴求,改善資訊通報發放機制,增加透明度。

    他澄清公眾誤解,稱25毫米警報水平並非“生死線”,而是用作提醒施工一方需作深入考察。

    出席同一節目的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黃澤恩表示,港鐵管理層未能於事件中掌握工地實情。被問及特區政府和港鐵為何不直接公佈樓宇沉降數據,僅稱正研究公佈機制,黃澤恩估計要考慮業主是否願意公佈沉降數據,因這有機會牽涉樓價,而且屋宇署是否有權公佈私人物業資料亦有疑問,因此有關議題應小心處理,不是想公佈就公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