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第八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
  • 第八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

    时间:2018-08-14 18:26:40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圖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和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左一)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右二)為優秀學員和優秀班級頒獎。香港中通社圖片

    圖為英姿颯爽的女學員列隊入場。香港中通社圖片

    圖為朝氣蓬勃的大學生學員。香港中通社圖片

    圖為大學生學員在結業儀式結束後與家人相擁慶祝。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第八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典禮12日在解放軍駐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來自香港逾10所大專院校的近160名大學生結束了為期13天的軍事生活體驗,並向在場嘉賓及家長展示了他們在體驗營中的訓練成果。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典禮並指出,軍事生活體驗營是大學生在校園以外學習的一個很好機會,除了能够鍛煉強健的體魄外,也可讓學生感受到駐港部隊軍人們的刻苦耐勞、堅定的意志和愛國愛港的精神,提昇面對逆境的能力,學會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加強對香港和國家的歸屬感。這些都會成為學生未來人生道路上的寶貴經驗。

    她勉勵青年人對社會有承擔,具備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的視野,努力裝備自己,積極為香港以至國家的未來作出貢獻;並一直把自律、忍耐、堅毅的軍人精神延續下去,抱著這樣的態度邁向未來,勇敢面對挑戰。

    結業典禮上,近160名學員向在場嘉賓及家長即席展示了他們在體驗營中的訓練成果。他們身穿制服列陣入場,以整齊劃一的動作表演岳家拳,精神抖擻,口號響亮。即使現場大雨傾盆,他們依然一絲不苟,氣勢不凡,令現場不時掌聲雷動。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在致辭中讚揚參與的學生學習認真,期盼他們能做到德才並重、情理兼收、勇於接受挑戰,認為他們經過13天軍事生活體驗,不斷地磨練和挑戰自己,增強紀律,培養愛國愛港的精神,未來會成為優秀的社會棟樑。

    學員代表王珍妮分享她在體驗營中的感觸指,訓練期間,戰友們並肩作戰,揮汗如雨,互相扶持,團結一致。多日來的訓練,讓學員們更加學會承擔責任、無私奉獻,成為嚴于律己、刻苦耐勞的人。“我們也應感恩所有守衛香江的忠誠衛士,讓我們生活在如此和平安全的地方。”

    來自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21歲學員曾達新接受採訪時說,體驗營中大家共同面對許多困難,堅持下來,也更加體會到團結的重要。集體的生活也讓自己變得更加自律、勤奮、吃苦耐勞,想對相處多日的教官說聲感謝。

    據介紹,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活動8年來共有超過700名大學生參加。今年體驗營的訓練內容更加多元化,除了軍事知識講座、體能訓練、步操及岳家拳訓練外,學員更可接受激光模擬射擊訓練,學習野外求生知識及手語通訊等;體驗營還增設直升機靜態觀摩、石崗軍營參觀,讓學員們觀察及進一步瞭解空軍的日常運作。(記者 楊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