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張建宗指有港青北上實習後對內地誤解“一掃而空”
  • 張建宗指有港青北上實習後對內地誤解“一掃而空”

    时间:2018-08-14 18:26:4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12日表示,香港青年赴內地實習,對內地的發展認識增加。當中有實習青年曾對內地的發展不甚了解,經過實習後,將之前的所有誤解一掃而空。

    張建宗當天發表網誌表示,8月10日與民政事務局局長、青年發展委員會非官方委員到深圳前海及南山,探訪由不同非政府機構舉辦的香港青年實習項目,這些項目的實習期為4至6星期不等,惠及80多位參與的青年人。

    有實習青年認為,此行讓他們親身體驗內地不同行業和工種的職場實況,有機會了解內地企業運作、拓闊視野及提升自己的就業能力,並藉此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未來前景和發展方向。同時,實習之餘還可了解當地文化及特色,親身體驗內地生活,感受高鐵、共享單車、手機支付程式、網購等發展所帶來的便利。

    張建宗表示,香港青年藉此掌握內地第一手資訊。其中有青年實習之前對內地發展情況不甚了解,經過親身到內地實習後,將之前的所有誤解一掃而空。

    張建宗提到,香港青年委員自薦計劃有新進展。計劃恆常化之後,第一期共收到1511份合資格申請,比早前的試行計劃更多,反應十分正面。他表示,特區政府會陸續開放更多渠道,讓青年有更多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