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黃遠輝:提高公屋比例憂推高租金
  • 黃遠輝:提高公屋比例憂推高租金

    时间:2018-08-14 18:27:01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房委會日前公布公屋平均輪候時間增至5.3年,再創新高。有團體舉辦民間土地論壇,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兼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出席,與現場的劏房住戶對話。有劏房住戶指,現時劏房面積愈劏愈細,環境惡劣,甚至“與鼠同住”,希望政府將公私營房屋比例定為“七三比”。黃遠輝解釋,憂慮私樓租金更貴,令劏房住戶“百上加斤”。

    全港關注劏房平台聯同明愛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院研究中心昨日舉辦論壇,約30名劏房住戶到場。劉女士發言時哽咽着說“我受困擾兩年,周圍有木蚤和老鼠,我間房都有隻老鼠”,加上業主加租,時常被迫遷,“三年內我搬咗三次”,她十三歲的兒子更因此患上情緒病,她希望政府增建公屋,給孩子一個穩定的家。

    做物流工作的阿海,一家四口輪候公屋六年,現時住在觀塘區一間98平方呎的劏房,月租5800元,加上水電費每月近七千元,且當區租金仍在上升,面積“愈劏愈細”,他建議政府加快批出土地興建公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