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陳茂波:香港三大獨特優勢攻大灣區
  • 陳茂波:香港三大獨特優勢攻大灣區

    时间:2018-08-14 18:27:04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整體人口近六千九百萬,經濟總值約達一萬五千億美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形容,大灣區正正是一個不可多得的重要機遇,而香港在創新科技、金融服務和專業服務這三個範疇擁有相對獨特優勢,定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一起大展拳腳。

    陳茂波指,大灣區在創新科技方面處於相當領先水平,其中深圳匯聚多家大型互聯網和金融科技企業,區內多個城市也擁有先進的製造業,例如手機製造,是全球最主要生產基地。

    他指香港多所大學的基礎科研水平備受國際推崇,不少已與內地機構在大灣區設立科研設施或建立科研聯繫,凸顯香港在基礎科研力量優勢,加上有完善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資訊自由流通的環境、國際化的人文優勢,他相信,香港可以好好利用這種“前研後製”優勢,和大灣區其他城市分工合作,共同推進創新產業發展,讓大灣區變身國際級的創新科技中心。

    香港正不斷提升金融服務業,他說,香港一直是內地企業國際融資和走出海外市場的首選平台,隨着國家深化改革、全面推進雙向開放,內地企業更需要深化跟國際的聯繫,香港可以為大灣區內的創新科技及其他企業,提供更全面的專業服務和金融服務,助內地企業“走出去”的進程。

    另外,應對環球新經濟趨勢,香港優化了上市制度,容許“同股不同權”的新經濟公司和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申請在交易所主板上市,提升香港融資平台的競爭力,政府並推出不少措施,包括消除一些法律上限制,提供更吸引的稅務環境,讓香港的基金管理平台更多元化及更具競爭力。

    他深信,香港擁“一國兩制”及獨特的優勢,除了是大灣區發展所需,也是許多內地企業及國際社會所重視和欣賞香港的原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