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68條線紅色小巴、邨巴等納入交通補貼
  • 68條線紅色小巴、邨巴等納入交通補貼

    时间:2018-12-08 17:49:52  来源:香港《大公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明年出街記得帶八達通!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補貼明年元旦開始,市民屆時若每月交通費超出400元,超出金額可獲25%補貼,上限300元。除了港鐵、專營巴士、綠色小巴、渡輪和電車服務的車費、月票均會自動計算在內,亦涵蓋全港共68條紅色小巴、邨巴、員工巴士和街渡路線。

    市民在明年1月1日起,每月交通費可獲補貼,12條紅色小巴線路,包括來往旺角至灣仔、香港仔、紅磡、西環,來往觀塘至灣仔、香港仔、油塘、荃灣、西貢,來往西環至荃灣、銅鑼灣至慈雲山,以及中環至香港仔;14條來往沙田馬場的員工巴士路線;以及32條愉景灣、馬灣、大埔、沙田等邨巴路線,均有涵蓋。運輸署之後會繼續審批新路線,市民可靠車身和車上八達通機上的計劃標誌分辨該線路是否涵蓋於計劃。

    補貼有效期三個月

    計劃亦涵蓋港鐵、專營巴士、電車和渡輪的月票,市民只要用八達通購買便會自動存入記錄,例如620元的港鐵全月通加強版(東涌至香港),現每月可節省55元;用現金或其他支付方式購買的月票亦可記錄,只需購買起計30日內帶同月票或收據及八達通,到指定車船票自助登記站登記便可。

    計劃由明年1月1日開始計算,八達通會自動記錄每月首日至最後一日的公共交通開支,市民可於下一個月的16日起計三個月內,到港鐵站、渡輪碼頭的“補貼領取站”,或任7-Eleven、Circle-K及惠康超市等逾1800個點拍八達通領取補貼。政府估計每年補貼金額約23億元,逾220萬名市民可受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