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逆子弒父潛台大半天 探員勸服返港自首
  • 逆子弒父潛台大半天 探員勸服返港自首

    时间:2018-12-08 17:50:01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在疑兇(右二)指示下,警方撈獲藏屍的行李篋。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華貴邨海面尼龍袋藏屍案,閃電偵破,原來是一宗倫常命案!警方憑死者指紋,迅即確認其身分,然後順藤摸瓜,發現死者任職保險經紀的兒子涉嫌弒父後潛逃台灣,並於案發十五小時後,成功將疑兇勸服返港自首。警方昨午押同疑人返回現場,協助水鬼隊撈起搬屍行李篋。有人承認因債務纏身,疑向父親借貸不遂下毒手棄屍大海。

    警方憑死者指紋,僅十五句鐘閃電偵破一度撲朔迷離的尼龍袋藏屍案。死者姓黎,六十五歲,任職清潔工人,與前妻育有一子一女,獨居屯門寶田邨八座一單位。涉案兒子二十六歲,任職保險員,現正扣留調查,料稍後會起訴謀殺罪名。

    西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鄭典傑透露,警方初步調查顯示,相信黎的兒子因不堪債務纏身,本周二登門向黎借貸,遭拒絕後父子為金錢問題爭執,有人盛怒下動殺機,疑取起切肉刀向黎施襲,黎身中數刀,其中頸部大動脈、氣管及右邊肺部被刺穿,當場慘死。

    有人將上身赤裸的屍體藏在紅白藍尼龍袋,再放入膠箱,並清理現場血迹。翌日早上,有人趁母親及胞妹不在香港仔華富邨華美樓寓所,電召客貨車將載有屍體的膠箱運往舊居。其後,有人購買行李篋,將尼龍袋取出放入篋內,再於前日凌晨連篋帶屍拖往瀑布灣海邊,再拋入海中,同日早上購買機票飛赴台灣高雄,疑畏罪潛逃。

    據了解,警方不排除藏屍篋受水壓影響而爆開,令包裹屍體的尼龍袋浮出華貴邨海面,前日早上八時,終被晨運客揭發。法醫官憑黎的指紋確認身分後,警方按個人資料與其前妻及女兒取得聯絡,獲悉黎與兒子有金錢轇轕,遂致電聯絡其子了解,其間得悉他身處台灣。

    黎子被問話期間,對涉嫌弒父一事直認不諱,並被探員說服,前晚十一時由台灣返港入境時被捕。昨晨十時許,黎的女兒在數名親友陪伴下,往西環公眾殮房認屍後,不發一言黯然離開。

    昨午二時許,大批重案組探員重返發現死者的華貴邨華富泳棚一帶調查,水鬼隊則乘坐小艇在海面準備行動。約一小時後,被黑布蒙頭及鎖上鐵鏈的疑兇,由探員押返現場岸邊助查,其間因感寒冷,須探員給予毛氈保暖。

    疑兇向探員講述案情及指向海邊,其後,三名水鬼隊員潛落海搜索,不足十分鐘,在距離岸邊近十米海底,撈起約一米乘半米乘二十五厘米的藍色行李篋,篋上仍有斷開的牛皮膠紙。探員其後將篋檢走助查,逗留不足一小時後收隊離場。

    據悉,被疑兇電召服務的姓黎客貨車司機,獲知被人利用搬屍後大為驚愕,指疑兇向他訛稱當時準備搬走一批紅酒和書本,後來改期至翌日,完成任務後,連同改期附加費及隧道費,共四百二十元,疑兇付上五百元免找贖。下了車後,疑兇以手推車將膠箱運往華樂樓舊居。黎形容疑犯外表斯文,身形瘦削,且有禮貌,想不到是弒父疑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