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天文台預測下周一氣溫跌至12度
  • 香港天文台預測下周一氣溫跌至12度

    时间:2018-12-08 17:50:11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受冬季季候風影響,本港天氣開始轉涼。天文台昨表示,一道冷鋒在昨早抵達華南沿岸地區,隨後的強烈東北季候風會在未來數天持續影響華南,本港氣溫會進一步下降及有幾陣雨,預測在下周一和周三最低氣溫均會低至12度,有機會發出今年入冬以來首個寒冷天氣警告,呼籲市民做好禦寒措施。而長者安居協會亦呼籲長者屆時要穿足夠禦寒衣物,但不要過度臃腫,以免影響血液循環,導致暈眩等症狀,加大跌倒的風險。

    或首發寒冷天氣警告

    本港天氣開始轉涼,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表示,一道冷鋒在今早抵達華南沿岸地區,本港天氣已顯著轉涼,隨後的強烈東北季候風會在未來數天持續影響華南,本港氣溫會進一步下降及有幾陣雨,下周初至中期天氣更趨寒冷。他指,隨北面冷鋒逐漸接近香港,未來數天氣溫將繼續下降,將由本月9日的最低15度,進一步跌至翌日的12度,有機會發出入冬以來首個寒冷天氣警告,而本月11日最低溫雖會略為回升至13度,惟隨下一波冷鋒再接近,本月13日會再降至12度。

    他又指,今年入冬較去年早,而隨後幾日預計多雲,有雨氣溫會再降低些,至下周二起雨量才會減少。他說,估計今年冬季氣溫屬正常偏高水平,故發出寒冷天氣警告日子會較往年少,但不排除個別日子的溫度會十分低。他續指,一般冬季平均會有17日寒冷天氣警告,去年則有20日。

    長者宜避免過度著衣

    而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表示,天氣轉冷,獨居及兩老居住的長者需注意保暖,應進食高熱量及容易消化食物,如熱奶和粥粉麵飯等,亦要穿戴帽、頸巾、手套和襪,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她又提醒長者要避免穿上過度臃腫的衣物,以免影響血液循環,出現頭暈及失平衡容易跌倒等情況,穿兩三件保暖衣物較佳。

    她續指,天氣變化亦容易引發患有哮喘等的長期病患長者病發,呼籲他們隨身攜帶氣管擴張劑及醫生的藥物。她說,平安鐘求助人數受天氣變化影響,每日平均逾2000個求助個案,包括跌倒及長期病患者不適情況,個別寒冷日子個案增加一成,協會登記數字則有8萬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