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下週氣溫驟降 關注團體料長者求助個案增一成
  • 香港下週氣溫驟降 關注團體料長者求助個案增一成

    时间:2018-12-08 17:51:02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記者 阿謐 企日昭)香港天文台7日宣布下周香港天氣顯著轉涼,受東北季候風南下影響,10日最低溫度預料錄得攝氏12至13度。有關注長者的團體指出,每逢氣溫驟降,長者求助的數字會比一般多出10%,呼籲市民主動關注家中長者的身體狀況。

    天文台助理台長鄭楚明在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受一股強勁的東北季候風南下,及香港近日將持續少量降雨的情況影響,香港自週末起,氣溫將逐步下降。其中,下週一和週三(即12月10日和12日)預料會錄得攝氏12至13度低溫。

    鄭楚明解釋,香港此前天氣遲遲未能轉冷,主要因為天氣變冷需要視乎南下的冷空氣是否厚重和強勁,若冷空氣未能越過南嶺山脈,則會被阻隔在華中地區,所以香港入冬以來一直保持暖和的天氣。另外,全球暖化和城市化也是影響香港天氣未能轉冷的因素之一。目前,香港冬季也因此出現明顯的長期氣溫上升的情況。

    他提醒市民和長者,切記注意禦寒保暖;如果錄得攝氏12度低溫,天文台將發出2018年冬季的第一個寒冷天氣警告。

    “每年冬季都是‘一線通平安鐘’服務使用的高峰期”,香港長者安居協會行政總裁王虹虹在記者會上指出。她介紹,機構目前平均每日接聽超過2000個長者求助電話,特別在天氣驟降的日子,“平安鐘”求助電話的數量將較平日增加10%。

    她提醒,長者身體保溫能力較弱,氣溫驟降容易使其感到不適,甚至誘發併發症。她又呼籲市民多加主動關注家中長者和慢性病患者的身體情況。

    據了解,自12日過後,香港的氣溫預料將逐步回暖至攝氏18至23度。(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