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兩反對派議員涉撞傷保安 被警方預約拘捕
  • 港兩反對派議員涉撞傷保安 被警方預約拘捕

    时间:2018-12-08 17:51:16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12月7日,香港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左一)及尹兆堅(左三)當日表示收到警方通知,將會被“預約拘捕”及提出檢控。事件涉及他們在6月13日於立法會會議上的粗暴行為。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香港媒體7日報道,香港特區立法會兩名反對派議員林卓廷及尹兆堅當天收到警方通知,將會被預約拘捕及提出檢控,事件涉及他們今年6月13日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粗暴行為。

    6月13日,香港特區立法會正審議《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條例草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預定時限中止議員辯論,引起反對派不滿。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反對派叫嚷聲下發言,但中途被滋擾行動打斷。

    部分反對派議員無視議會秩序、衝出座位鬧事,保安人員不得不築起“人鏈”阻止議員迫近主席台。反對派議員繼續肆意衝撞,過程中有保安人員報稱受傷,林卓廷及尹兆堅其後被梁君彥驅逐離開會議廳。由於有保安人員受傷,立法會秘書處於是報警處理。

    7日,林卓廷及尹兆堅收到警方通知,將被控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罪,尹兆堅另被加控一項普通襲擊罪,兩人將於10日到警署接受調查。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會見傳媒時認為,過往數年經常有立法會保安人員遭議員衝擊而受傷,相信特區政府是次起訴兩名涉事議員,能有效扭轉議事文化。

    “立法會議事文化自2008年有議員扔出第一根香蕉後,急轉直下,我們形容為‘習非成是’。我覺得是時候要重回正軌。”梁美芬表示,若現有規則有漏洞、縱容違規行為,可以考慮進一步修改議事規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