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警方搗非法收債集團 5漢涉刑毀與洗錢被捕
  • 警方搗非法收債集團 5漢涉刑毀與洗錢被捕

    时间:2018-12-08 17:52:2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記者 卓隆)香港警方7日搗破一個非法收債集團,拘捕5名男子,涉嫌“刑事毀壞”及“洗黑錢”。

    警方提供的消息顯示,今年7月及10月,先後接獲同一名受害人報案,指借貸後其兩個位於新界屯門區的住宅單位被人淋潑油漆。警方經深入調查後,鎖定一個懷疑非法收債集團,並在7日早上採取行動。

    警方分別在新界將軍澳、打鼓嶺、元朗及九龍深水埗區,拘捕5名年齡介乎19至54歲的香港本地男子,涉嫌“刑事毀壞”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

    被捕人士中,包括1名28歲集團主腦。有成員負責淋潑油漆,有成員將銀行帳戶提供予集團“洗黑錢”。

    警方其後搜查該集團位於九龍旺角一個辦公室,檢獲天拿水、鐵鏈、電腦、電話、收債單張及業務宣傳單張等證物。警方指出,集團利用辦公室接收財務公司及高利貸集團的收債指示後,再分發給成員,通過電話恐嚇、上門滋擾及淋潑油漆等非法手段追債。

    警方相信,是次行動搗破了一個活躍在屯門區的非法收債集團,涉案集團自去年年中開始運作。所有被捕男子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呼籲市民借貸時選擇信譽良好的財務公司。(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