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中英18所高校人士在港共論高等教育人文交流
  • 中英18所高校人士在港共論高等教育人文交流

    时间:2018-12-08 17:52:49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中英高等教育人文峰會6日在香港舉行,約80位來自中國和英國共18所高校的學者和代表參與。

    由香港中文大學主辦、為期3天的峰會以“中國與人文”為主題,是“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聯盟”的年度活動,旨在推進院校之間的合作,深化并鞏固聯盟成員大學之間的人文交流。

    據介紹,香港8所公營大學與英國的院校共有超過200個學生交流協議及300個正在進行的學術研究合作項目。香港的大學與內地高等院校則有超過300個學生交流協議及1300個正在進行的學術研究合作項目。

    在峰會上,來自聯盟高校的學者代表就“人文學研究現況及人文教育在中國的角色”“中國歷史和文化中的人文傳統”、以及“中國人文的全球化”等議題進行交流,探討目前中國人文學術和人文教育如何以跨文化的知識和交流為重心向前發展,傳承和更新中英以及國際上和而不同的優秀人文傳統,推動跨學科、跨地域和跨文化的互動與對話。

    “中英高等教育人文聯盟”由清華大學在2016年發起成立,旨在為中英兩國高校在人文學術和人文教育領域開展跨文化、跨民族的交流、建設多邊合作平台。聯盟共有12所創盟院校,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複旦大學、武漢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以及來自英方的牛津大學中國中心、劍橋李約瑟研究所、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倫敦國王學院、雷丁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和華威大學。新加入的成員院校有上海外國語大學和北京外國語大學,以及英國埃克塞特大學、羅浮堡大學和倫敦大學學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