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專家學者在港探討大灣區建設機遇
  • 專家學者在港探討大灣區建設機遇

    时间:2018-12-08 17:52:49  来源:新華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據新華社報道,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中山大學、香港中國學術研究院等聯合主辦的“崇學論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6日在香港舉行。內地及港澳多位與會人士認為,港澳應緊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提升在國家經濟發展及對外開放中的作用。

    論壇以“粵港澳大灣區區域合作”為主題,來自內地、澳門和香港的專家學者、政商界、新聞出版界人士等50餘位嘉賓匯聚一堂,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目標定位、發展方向、灣區協同發展等議題展開深入探討。嘉賓們積極獻言獻策,從體制機制創新、理論構建等方面提出見解。

    香港中聯辦教科部部長李魯建議,構建粵港澳跨領域專家學者交流平台,聚焦大灣區建設中所遇到的問題,融通古今中外的知識、方法和智慧,為大灣區建設提供創新性理念和方案。

    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社長趙劍英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需要學界堅實的理論支撐,大灣區建設相關創新型理念也需要向粵港澳三地民眾進行廣泛普及。大灣區建設的理論構建和學術推廣工作發展前景廣闊。

    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李林說,從根本上解決大灣區建設的法治體制機制問題,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構建新時代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合作的法治新平台。

    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葉桂平建議,澳門應繼續以區域融合為契機,加快經濟適度多元化步伐,進一步推進會展、中醫藥、特色金融、文創等產業發展,建設好澳門中葡平台,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