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比亞迪擬2022年底前分拆電池業務上市
  • 比亞迪擬2022年底前分拆電池業務上市

    时间:2018-12-08 17:54:13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比亞迪(1211)董事長王傳福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計畫在2022年底前分拆電池業務上市,以籌集資金擴大發展,掌握全球汽車業從傳統內燃機引擎轉型的機會,惟目前還未決定上市地點。依同樣有騰訊(700)加持,參與投資的內地互聯網娛樂服務平台貓眼娛樂(Entertainment Plus),傳已通過上市聆訊,料最快於明年1月進行招股。

    比亞迪分拆電池業務的計畫,現時尚未知只是單獨分拆汽車電池業務,或是會連同其他業務一併分拆。王傳福亦表示,中國可在2030年完成汽車全面電動化,他估計,若中國汽車全面電動化,在2030年有需要提高電池生產容量至每年1000Gwh。王傳福又透露,比亞迪正計畫在歐洲及美國建立汽車電池工廠,歐洲的選址考慮在英國及德國。他還表示,正與潛在的國內外投資者探討,於IPO前進行另一輪融資,但未有透露詳情。

    騰訊概念股上市陸續有來,其有份投資的內地互聯網娛樂服務平台貓眼娛樂傳昨日已通過上市聆訊,最快於明年1月開招,不過集資規模進一步縮水,由年初的10億美元,縮至約31.2億港元。貓眼是由美團內部孵化的公司,於2012年開始營運。於2015年美團和大眾點評合併後,貓眼也把大眾點評旗下的娛樂業務整合,2016年美團點評再分拆貓眼成獨立運營公司。

    貓眼於2017年再與騰訊旗下的微影合併,成為貓眼微影,還獲得騰訊10億美元投資,令貓眼成為中國電影票務市場的龍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