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陳帆:港人日後可在內地網站購票
  • 陳帆:港人日後可在內地網站購票

    时间:2018-12-08 17:54:33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上表示,中國鐵路總公司正研究加強內地售票系統,希望不久將來,本港市民可使用電郵在內地購票網站注冊帐戶,購買高鐵車票。陳帆又表示,高鐵開通以來的運作大致暢順,總客量超過340萬人次,平均每日超過5萬人次,香港居民佔整體乘客約三成,相信日後的乘客量會穩步增長。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早舉行會議,討論高鐵香港段開通後的服務。陳帆今日總結稱,截至11月29日,廣深港高鐵高鐵總乘客量超過340萬人次,平均每日乘客量超過5萬人次,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的比例為三七比。陳帆表示,自從高鐵營運以來,運作大致暢順,不少市民已選擇乘搭高鐵跨境出行。

    港鐵就高鐵乘客當中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的比例作了初步統計。香港居民佔大約3成,至於非香港居民,包括內地及外國國籍乘客,則佔大約7成。

    多名議員指出,港人坐高鐵比例比預計低很多,亦有議員關注政府會否修改對高鐵未來客量的估算。

    陳帆認為,雖然內地及外國國籍乘客所佔比例較高,但單憑高鐵香港段開通首兩個多月左右的乘客量,以及香港乘客所佔的比例,不足以推算乘客對高鐵的長遠需求。他相信有待更多乘客體驗到高鐵所提供的便捷服務後,乘客量會繼續穩步增長。港鐵也會於稍後作更仔細的統計。

    票務安排方面,陳帆透露,鐵總正研究加強內地售票系統,希望不久將來香港乘客可使用電郵或其他方式於內地購票網站註冊賬戶及購票,方便香港乘客購買內地段車票。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則說,春節和聖誕是旺季,出行人數較多,港鐵正全面準備,確保運作暢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