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企入職流程差 逾半遭新仔“炒魷魚”
  • 港企入職流程差 逾半遭新仔“炒魷魚”

    时间:2018-12-08 17:54:55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香港招聘市場競爭激烈,不少公司在招攬人才上都願下功夫。然而,專才招聘公司Robert Half委託進行的獨立調查結果顯示,逾半(54%)受訪香港公司CFO表示,曾因為公司入職流程欠佳而導致員工在試用期內辭職,而略多於三份一(35%)更指因這原因在首月便流失員工。

    妥善入職流程 發揮員工潛能

    不過,在同一班受訪者中有不少人認為其入職流程符合預期。調查共訪問了150位的CFO,近半(47%)受訪者認為其公司現時的入職流程屬於“良好”,一成(10%)認為屬於“非常好”,34%表示“足夠”。僱主認為他們已有有效的入職流程,但員工卻因流程欠佳而離職,這反映出雙方的期望可能並不相符。

    調查又指出,香港CFO表示新員工平均需要5.5個月來熟習工作,以能夠獨立地勝任職務。雖然員工能否充分發揮潛能要視乎多個因素,但完善的入職流程確實對此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有妥善入職流程的企業在生產力方面會面臨更大的風險,因為這些企業普遍需要更長時間才能讓新員工如其他同事般熟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