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瑞銀財富:中美關係未明朗 宜分散投資
  • 瑞銀財富:中美關係未明朗 宜分散投資

    时间:2018-12-08 17:56:15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華為事件令中美貿易關係再添變數,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一帆昨表示,中美貿易糾紛是持久戰,打打停停屬於常態,現時雖有90天談判作緩衝期,但長期來說會造成全球產業鏈分化,市場仍會波動,故她建議投資者做好分散投資。

    胡一帆表示,中美雙方要在90日內就貿易問題進行談判,她認為兩國要在限期內達成貿易協議並不容易,因為貿易衝突不是只靠一次談判就可以解決。

    近半大戶看好新興市場

    瑞銀財富管理昨發表年度展望報告,預測明年全球經濟增長將從今年的3.8%降至3.6%,企業盈利增速也將會放緩,不過明年出現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不大。胡一帆表示,看好明年全球股市,投資者可留意美國及新興國家,當前較為看好美國的金融及醫療保健股。

    新興市場方面,胡一帆指有接近一半的機構投資者看好新興市場,雖然環球股市出現調整,但新興市場相對穩定,新興市場的資金由淨流出轉為淨流入。

    宏利估港股明年初反彈

    另一方面,宏利資產管理亞洲區股票投資部首席投資總監陳致洲昨在另一場合表示,預期中美貿易談判最快在明年2月底至3月初才有共識,而內地在今年4至5月曾推出刺激經濟政策,需要6至9個月時間才能在實體經濟上反映,故他預計港股在明年初或會有明顯反彈。

    他又指,貿易戰將繼續影響港股表現,惟現時港股跌幅屬過大,加上美股持續疲弱,以及內地刺激經濟政策將出台,他預料港股明年初會有明顯反彈,並預期港股明年可見28,500點。 陳致洲續稱,看好非傳統的消費板塊,例如有電商平台公司,至於傳統消費業因受到行業競爭加劇而不被看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