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國家商務部:港可助力國家全面開放
  • 國家商務部:港可助力國家全面開放

    时间:2018-12-08 17:56:15  来源:香港《文匯報》  作者:

    唐文弘期望香港工商業界能進一步深化與內地在國際合作園區等開放平台載體的建設。岑健樂 攝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國家商務部外國投資管理司司長唐文弘昨出席“2018中國投資政策研討會”時表示,近年國家於擴大對外開放上展示堅定決心,並就擴大開放、維護公平競爭、加強投資促進、投資自由、投資便利、投資保護,以及優化區域開放佈局和打造高水平開放平台等方面,推行多項措施,致力為內外資企業打造優良的營商環境。在這個過程中,香港的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將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可以與國家優勢互補,助力國家全面開放。

    唐文弘說,香港是內地最大的投資來源地,今年前10個月香港在內地實際投資703億美元,同比略有增長。近年一些香港金融機構和企業參與了前海、南沙等地園區的建設,打下了較好的發展基礎。他期望香港工商業界能進一步深化與內地在國際合作園區等開放平台載體的建設,如參與合作園區的現代服務業規劃設計與改造升級,包括在金融、教育、醫療、文化創意等領域國際化方面,進行深度合作。

    張磊:稅改成效彰 內地機遇多

    國家財政部稅政司處長張磊於同一場合表示,為促進實體經濟投資與鼓勵消費,國家推動了稅制改革,實施減稅政策。其中,他透露自今年5月1日起,製造業等增值稅稅率將由17%降至16%;交通運輸、建築、基礎電信服務等行業及農產品等貨物的增值稅稅率將由11%降到10%。至於新的個人所得稅法,則使起徵點由每月3,500元(人民幣,下同)提升至5,000元。

    他透露在首月實施改革的10月份,內地個人所得稅減稅316億元,有6,000多萬稅改前的納稅人,不需再繳納工資薪金所得個人所得稅,成效明顯。 因此,他認為內地市場充滿機遇,歡迎香港與外國商人到內地投資與發展。

    香港特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劉亞軍、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一等商務秘書孫倩媛與商務部台港澳司副處長呂鈉出席了活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