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強積金自願供款擬增加扣稅至六萬
  • 香港強積金自願供款擬增加扣稅至六萬

    时间:2018-12-08 17:56:31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為鼓勵市民作更多自願性供款以作好退休保障,政府早前建議納稅人如為強積金自願性供款和購買延期年金,每年可享最多三萬六千元扣稅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提交立法會的最新文件建議,有關扣稅上限可增加至六萬元,並將稅務扣除的適用範圍,擴大至涵蓋納稅人為配偶繳付的延期年金保費。在新建議下,一名月入六萬的單身人士,可節省多四千元稅款。

    政府文件顯示,一名繳交百分之十五標準稅率的單身納稅人,在建議中的新修訂上限,可節省九千元稅款,相比起原來建議上限所能節省的五千四百元稅款多出六成七。假設一名月入六萬的單身人士,在原建議下可節省六千一百二十元,新建議下可節省一萬零二百元稅款,節省多四千零八十元。不過,由於入息相對較低的納稅人不會全數申領扣稅上限,今次建議調整對月入一萬五千元至三萬元的單身納稅人並無影響。

    此外,為鼓勵市民利用延期年金作為自願性退休規劃工具,政府又建議購買年金的納稅人可申請稅務扣除,並涵蓋至納稅人為配偶而繳付的延期年金保費。他們可申請合共十二萬元的扣除總額,前提是每名納稅人所申請的扣除額不超過個人上限六萬元。

    政府今日會就新修訂的相關條例草案刊憲,有關條例草案將於下周三在立法會首讀。政府表示,難以估計新措施會令政府少收幾多稅款,但認為建議措施可靈活地提供誘因,讓納稅人按需要購買合資格的延期年金,或選擇作出強積金可扣稅自願性供款。新建議亦有助公眾意識到早日儲蓄的需要,早日為退休生活未雨綢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