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大航假期虛假說明罰萬元
  • 大航假期虛假說明罰萬元

    时间:2018-12-08 17:56:47  来源:香港《星島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7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大航假期有限公司舉辦的番禺一日內地美食團,於去年九月廿五回程返港時,在深圳發生車禍,造成兩死四十二傷意外。其中一名楊姓女事主不接納大航賠償一千元,就事故向大航索償一萬元。但她發現原來該團並不受旅遊業議會“旅行團意外緊急援助基金”保障,遂向海關投訴,海關接獲投訴後票控大航假期。大航否認一項要約向消費者提供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服務罪,案件昨於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罰款一萬元。

    大航假期同意在宣傳單張上的“受基金保障”等字眼是虛假說明,惟其表示向事主發出的收據上,已清楚列明不受基金保障,認為發出收據時仍在“要約”階段。暫委裁判官葉誦謙卻認為,當日的“要約”行為,非如大航方面所指由簽發收據作準,而是當參加者收到宣傳單張時已決定參加與否,即已成立“要約”的行為,故判罪成。

    案情指,事主到大航假期上水分社查詢美食團事宜,職員列印雙面印刷傳單,正面為行程資料,背面則印有備註,標明“本團受‘香港旅遊業議會—旅行團意外緊急援助基金’所保障”,事主其後與友人商討後決定報團,並付款共四百一十七元,但大航當時發出的收據上有註明不受保,職員亦有向事主解釋清楚所有條款,甚至用熒光筆作標示,而她亦有簽名作實,事主庭上曾供稱,當時沒有仔細查看宣傳單張及收據。美食團出發日在內地遇上車禍,從而使事主牙齒受損,送返香港北區醫院治理,而她亦要花費近萬元治理牙齒。其之後欲向大航索償時發現該團不受保,向海關投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