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沙頭角隧道工地貨車倒溜撞斃男工人
  • 香港沙頭角隧道工地貨車倒溜撞斃男工人

    时间:2018-12-08 17:58:03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香港新界沙頭角一隧道建築地盤6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39歲非華裔工人被貨車倒溜輾過,送院後傷重不治。香港特區政府勞工處高度關注意外,正全速進行調查。

    當天上午9時許,一輛懷疑經改裝的無車牌貨車,在蓮塘/香園圍口岸龍山隧道建築地盤內突然倒溜,有工人企圖拉開車門“救車”,而站在後面的另一名非華裔工人走避不及,被貨車撞倒及輾過。工人頭部重傷,當場昏迷,被送往醫院後傷重不治。

    勞工處高度關注這宗致命工作意外,對於在意外中有工友身故,處方十分難過,並對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勞工處發言人說,在得知意外發生後,已即時派員到意外現場展開調查。處方會向有關承辨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其在隧道內的工作地點停泊貨車,直至信納承辦商已採取措施消除有關危害,才會撤銷。

    發言人續說,處方正全速進行調查,以確定意外成因,查找有關持責者的法律責任,以及提出改善措施。若調查發現有違例事項,定會依法處理。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指,政府應加強監管建築地盤,現已為死者家屬申請10萬港元“建造業關懷基金”。(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