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教育局局長指人才是香港向前發展關鍵元素
  • 香港教育局局長指人才是香港向前發展關鍵元素

    时间:2018-12-08 17:58:19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上月發表《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香港排名下跌6位至第18位,亞洲第一地位被新加坡取代。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近日強調,人才是香港向前發展的關鍵元素。本屆政府深信在教育工作的資源投放,是對未來最有意義的投資。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5日邀請楊潤雄擔任會董會講座嘉賓,楊潤雄在講座上表示,2018至19年度,政府在教育方面的開支總額高達1137億元(港幣,下同),較十年前增幅近一倍;其中教育經常開支達846億元,佔政府經常開支逾20%,為各政策範疇之冠。

    楊潤雄表示,香港教育政策除了知識及技能上的訓練,更看重建立學生的品德和正確價值觀,培育對社會有承擔及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年輕新一代。教育局會繼續以“多重進路、互相配合”的方式推動基本法教育,鼓勵學校透過不同學科和活動,讓師生全方位認識國情。

    楊潤雄表示,隨著創新科技和經濟升級轉型發展,突顯推動全人教育的重要性。學校課程應加強培養學生終身學習和自主學習的能力,協助學生整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特別是在大灣區發展機遇下,香港年輕人更需以開放包容態度接觸不同制度和文化。特區政府會繼續促進大灣區內的高等教育合作、探討成立“港式”學校,並進一步深化青年交流。

    主持講座的中總副會長袁武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國家近年全力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建設,為香港青年帶來龐大發展機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