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專業人士建議香港上市公司設立獨立投關職位
  • 專業人士建議香港上市公司設立獨立投關職位

    时间:2018-12-08 17:58:3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隨著香港股票市場規模不斷擴大,處理投資者關係(投關)成為一個重要的職位。有市場人士6日表示,擬向監管機構建議,可以推行相關條例,令更多公司設立獨立的投關職位。

    香港投資者關係協會6日舉行成立10週年峰會。協會於10年前金融海嘯時成立,旨在提升投資者關係的專業水平,並且推出投資者關係培訓課程,目前約有800名會員。自2015年中國內地投資者可通過滬深港通買賣香港股票,從而擴大香港上市公司的股東基礎,也增加了股東對於與公司溝通的需求。另外,在港股同股不同權的新架構實施以來,對於相關信息披露的需求也在逐漸上升。

    協會創會主席陳綺華表示,與10年前相比,資本市場形勢更見複雜。投資者關係專業人士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與公司投資者進行持續溝通,以達致良好的企業管治。

    她表示,投資者關係應該是全職的、長遠的工作,對於公司價值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有研究機構會針對個別公司發送沽空報告,而平時與投資者有效溝通的投關部門能夠使所有疑問在報告發出之前就已經得到處理。

    10年前在超過1000家港股上市公司中,設立投關職位的僅有不超過200家。而目前港股上市公司達2000余家,共有約700家公司有投關。陳綺華指,最近5年以及今後都是投關的黃金期。

    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黃天祐表示,將會建議監管機構,推動所有上市公司都設立獨立的投關職位,令投資者可以知道有需求可以從何處獲得解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