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教育局局长吁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 为国作贡献
  • 香港教育局局长吁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 为国作贡献

    时间:2021-07-01 23:49:52  来源:  作者: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图:文汇网)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图:文汇网)

    海外网7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今天(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纪念日。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呼吁香港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把握机遇为国作贡献。

    杨润雄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国两制”方针的创立者、领导者、践行者和维护者。香港特别行政区根据《基本法》顺利回归祖国,不但解决了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更让其享有独特优势。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的一部分,在“一国”之下有祖国作为坚强后盾,在“两制”之下有“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可以保持安定繁荣,持续发展。

    杨润雄进一步表示,学校是学生学习的地方,学生是社会的未来栋梁。他提到,今早在北角培侨中学与师生、嘉宾一同参与升旗典礼,看着国旗徐徐升起,大家都深深感受到国家与香港的紧密关系。

    杨润雄也鼓励港生,学好中华文化和中国历史,包括中国共产党团结人民成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以及带领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伟大事业。除了认识国情之外,他亦希望同学努力学习、增进学识,未来把握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机遇,发挥所长及作出贡献。(海外网 李萌)

    关键词:基本法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