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電影地標"星光大道"明年首季重開
  • 香港電影地標"星光大道"明年首季重開

    时间:2018-12-15 17:33:4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預計,目前正在展開維修及翻新工程的尖沙咀星光大道,將在2019年首季重新對外開放。

    據港媒報道,近日,香港特區政府康文署聯同新世界提交予海濱事務委員會的最新文件上提到,星光大道作為呈現香港電影特色的地標,將加強“本港電影”的元素,以增近遊客對香港電影的認識。

    海濱事務委員會轄下的九龍、荃灣及葵青海濱發展專責小組將於12月18日開會,討論星光大道的最新進展。根據文件,電影女神像、梅艷芳像、麥兜及李小龍像4個銅像,將會重新安置在星光大道內,並設流水式水景作“保護”,以呼應海濱氛圍。而電影明星的“手印”位置,將改為設置在欄杆上,高度大約為成年人的腰部位置,以方便遊客拍照。

    此外,翻新後的星光大道設計將加入更多綠化及休憩元素,綠化面積將較以往增加超過8倍,並設有植物及霧化系統,將星光大道營造為鬱鬱蔥蔥的海濱長廊,舉辦各類活動的公共空間。

    星光大道於2015年10月關閉維修及翻新,原定2018年第三季重開。但康文署早前表示,由於星光大道的橋面及橋墩於1980 年代建成,已使用30 年,受海浪嚴重侵蝕影響,經商討後決定拆卸及重建所有橋墩,預計延遲至2019年首季才能開放。(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