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亞洲財經論壇”在香港舉行
  • “亞洲財經論壇”在香港舉行

    时间:2018-12-15 17:33:47  来源: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由亞洲時報主辦的首屆“亞洲財經論壇”日前在香港銅鑼灣舉行。論壇主題聚焦亞洲經濟熱點,探討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對亞洲經濟發展的影響。

    作為亞洲區域性財經發展的重要思維節點碰撞盛宴,本次論壇將會分為全球視角看亞洲區塊鏈的發展、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對亞洲經濟的影響以及財經領域頒獎典禮,頒獎典禮就對亞洲經濟作出貢獻或有獨特創新發展的企業授予獎項。

    論壇上,大數據領域的資深科學家、高等院校的金融工程教授,袁先智博士以“金融創新應對數字經濟挑戰”為題,談及自己在BBD大數據實踐過程中金融創新的心得。在金融健康發展和識別風險之間的創新,有利提高金融效率和維護金融穩定平衡。

    作為資深媒體人和金融領域的專業投資者,周國華先生探討了媒體與金融科技的發展。他表示,金融科技對媒體業的發展會產生重大影響,而人工智能區塊鏈將使得金融和媒體領域的部分職業消失。

    香港區塊鏈協會聯合主席唐儀認為,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在物聯網經濟下,在金融系統中以去中心化的角色將挑戰全球的經濟秩序。

    比特幣是區塊鏈在金融系統中最直接的商業應用。在談及未來數字金融的發展時,標準開普勒執行董事Tobias Mathiasen分享了他的看法:區塊鏈的技術發展,一定程度上將會帶動比特幣的預期價值;比特幣的獨特的屬性衍生出其超越現在貨幣的經濟屬性和文化屬性,在未來會受到更多金融人士和自由主義者的熱捧。

    作為一次對亞洲經濟未來發展圖景非常有益的區域性經濟論壇,本次論壇創造了新亮點,在論壇上就全球視角看亞洲區塊鏈發展,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對亞洲經濟發展的影響和未來展望進行研討。在嘉賓和與會人士的思維交流碰撞中,啟發對於亞洲經濟發展的新理解。

    本次論壇亦旨在挖掘、鼓勵一批對亞洲經濟作出貢獻的優秀企業,繼續保持對於亞洲財經發展的敏銳嗅覺,以探尋未來亞洲經濟發展的新模式和新格局,賦予最大化的思維創新潛力,整合媒體和各財經行業。

    成都數聯銘品科技(BBD)獲得論壇頒發的“亞洲金融科技傑出創新獎”:BBD,世界領先的大數據解決方案提供商,商業大數據行業標準的推動者。

    天宸康合證券(TC Concord Financial Group)憑借其優秀的市場表現獲得論壇頒發的“亞洲卓越財富管理平台獎”。天宸康合證券1994年在香港成立,一家具有全球視野的金融公司,旨在通過實現客戶的價值觀和目標,成為領先的金融服務機構。而CEO賴朝隆(Lai Tsao Lung)則同時獲得“2018傑出證券CEO獎”。

    誕生於香港的多語種跨國新媒體平台亞太日報(APD)獲得“亞洲財經媒體服務獎”。標準開普勒,致力於為金融科技的發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務,獲得“亞洲金融科技傑出服務獎”。

    作為本次活動的主辦方,亞洲時報表示未來將繼續關注金融科技的發展,及其對亞洲乃至全球經濟的影響,為業界人士提供前瞻性信息和活動平台,為金融創新、數字經濟的發展貢獻信息價值。

    論壇的協辦方還包括Cyber Media、亞洲金融科技協會、DSIGN公司、香港高等教育協會等。這些機構不僅在金融科技、品牌影響、數字化發展有著自己的影響力,并可以為各個參與的企業提供技術和服務支持,助力企業增強品牌影響力和合作成效。本次論壇將區域性的亞洲經濟發展影響、展望與財經類企業優秀發展創造力相結合,首次舉辦金融財經、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及媒體領域內的財經論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