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香港平安夜:人流如潮 節日氛圍濃厚
  • 香港平安夜:人流如潮 節日氛圍濃厚

    时间:2018-12-25 17:27:31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24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平安夜來臨,香港於12月起便已有的聖誕氣氛在這一日更是格外濃重。

    平安夜色下的香港,街頭不僅有隨處可見的聖誕樹,還增添了許多穿梭的身影,他們或拎著大包小包的熟食趕回家團聚,或戴著聖誕帽刻意裝扮並奔向鬧市,形成兩股腳步匆匆的人流,流淌於地鐵站內外。

    一出銅鑼灣站,便可以看見時代廣場外兩個由“聖誕樹”搭成的小屋,黃色樹屋以“森林系”風格和維尼小熊主題裝扮,屋內一分為三,分別以堆積如山的禮物等聖誕元素裝飾。綠色樹屋約逾20平方米,牆面是立體的、鑲嵌有五彩小燈泡的聖誕樹,夜幕下配上一旁金色的“Merry Christmas”,以濃重氣氛標記著這是2018年即將離開前最為特別的一個夜晚。有市民排逾10米長隊為走進樹屋拍照留念,又或是站在外面與裝飾一角合影。

    不到下午5時半,商場內的citysuper一反平日的冷清,早已擠滿人,尤以熟食區、海鮮區和蛋糕櫃檯為甚。許多特色食物均配合平安夜,如大受歡迎的三文魚等海鮮食品,專以聖誕主題做成拼盤,而火鶏等熱門熟食則被放在當眼處。

    市民陳先生挑選了海鮮拼盤,他告訴記者,每年都會選擇與家人一同度過平安夜,今日家中聖誕裝飾都已佈置好,晚餐也已準備,但因為小朋友喜愛吃三文魚,所以特意來買回去。

    不過也有年輕一代似乎更願意選擇在餐廳與朋友相聚,其中,銅鑼灣一帶較為有名的火鍋“十下”的工作人員就告訴記者,早在一周前該餐廳平安夜及聖誕節當晚的位置便已提前預訂滿。

    與男朋友同行的張小姐正在希慎廣場樓上一間餐廳外等位,在她的前面還有20位客人,不過她的心情並未受影響,“可以理解嘛,畢竟平安夜大家都想出來和朋友家人聚下”。往年平安夜她也會待在家裡陪家人,“今年想試下出來感受不同氛圍”,張小姐還透露,等吃完飯兩人還會去看夜場電影正好跨過平安夜和聖誕節。

    為配合聖誕期間市民的需求,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運輸署)早於21日已公佈聖誕節節日期間交通特別安排,中環、銅鑼灣、尖沙咀等消閑活動熱門地點將於24日下午稍後時間開始,分階段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安排。

    而公共交通工具如港鐵港島線等及輕鐵部分路線在24日提供通宵服務。

    另外,部分巴士及專線小巴路線會在聖誕期間加強或延長服務。香港電車、往來中環及尖沙咀的渡輪服務、中環至半山行人電梯均會延長服務時間。(韓星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