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港男哄騙多女購買美容療程遭判社服令
  • 港男哄騙多女購買美容療程遭判社服令

    时间:2018-12-25 17:28:17  来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作者:

    香港中通社12月24日電 香港一名男子利用交友軟件結識多名女子,哄騙她們購買美容療程後收取回佣。被告早前承認6項誤導性遺漏營業行為罪,2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海關相信案件具有極大阻嚇作用。

    此案是全港首宗涉及商戶在銷售美容服務中未能表露其商業用意的定罪個案。香港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名美容公司男中介人涉嫌以不良營商手法銷售美容療程服務。經調查後,海關發現該男子透過網上接觸消費者,並將其帶到該間美容中心位於旺角及銅鑼灣的分店進行美容服務。男子在過程中隱藏其商業用意,誤導及誘使6名消費者購買高額的美容服務。

    據港媒報道,案情透露,被告去年5月至9月期間,首次與女網友見面,會“大手筆”請她們做美容療程。美容院職員之後向女網友推銷近萬港元的美容療程,男子並會對女網友表示“你唔買我好無面”(你不買我好沒面子),待交易成功後,男子便獲得佣金。案件涉及金額超過23萬港元,被告從中獲得的佣金則超過7萬港元。女事主其後集體報案及向海關舉報。

    被告的背景報告正面,感化官建議採取中度時長的社會服務令。被告早前亦已償還涉案款項,裁判官採納感化官建議。

    香港海關歡迎法庭裁判,相信案件具有極大阻嚇作用。海關並提醒,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或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或未能表露其商業用意,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港元及監禁5年。(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