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頭條日報:豬瘟壓境 防疫不能懶懶閒
  • 頭條日報:豬瘟壓境 防疫不能懶懶閒

    时间:2018-12-25 17:28:48  来源:頭條日報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24日電 《頭條日報》指,內地多個省份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台灣高度戒備,香港不能怠慢,因為非洲豬瘟暫未有疫苗可治,若傳入香港並落地生根,將帶來衞生風險,當局必須即時加強防疫措施。

    非洲豬瘟在內地大爆發,台灣示警,指非洲豬瘟一旦登陸,由於無疫苗可接種,最少要二、三十年才可以消滅疫情,對經濟衝擊將超越口蹄症,並波及民生物價。台灣當局的防疫工作已緊密展開,並即時修例,提高違法攜帶豬肉製品入境的罰款,以重罰與嚴格防堵豬瘟入台。

    雖然豬瘟暫不傳人,但進食未煮熟的病豬肉,可能引起不適,而過去多次禽流感疫情均顯示,禽畜疾病變種可傳人,並造成人命傷亡,若非洲豬瘟變種,一旦襲擊人類,後果不堪設想。

    港府不能輕視內地非洲豬瘟疫情,尤其珠海上周爆疫之後,廣州市昨天又宣佈染疫,非洲豬瘟有南下逼近廣東省沿岸之勢,中港兩地交往頻繁,對防疫工作帶來挑戰。

    現在必須嚴厲查緝走私豬肉入境,並加強呼籲港人不要從疫區帶豬肉製品回港,海關可以效仿機場要求旅客上機前棄置樽裝水一樣,規定來自疫區人士入境前拋棄所攜的豬肉食品,同時在口岸加密抽查入境客的次數,做好防疫的前線抵禦工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