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香港新闻 > 12月24日香港頭條新聞
  • 12月24日香港頭條新聞

    时间:2018-12-25 17:29:15  来源:香港新聞網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24日電 印尼火山掀海嘯222死、港高鐵客日破九萬關、凱滙套現147億成今年吸金王,成為港報今天頭條新聞。

    《明報》報道,印尼巽他海峽上周六(22日)晚發生海嘯,巨浪撲向蘇門答臘南部和爪哇島西面岸邊,截至昨日,造成最少222人死亡,843人受傷,28人失蹤,另有數以百計建築物被冲毁,估計死亡人數還會上升。9名台灣旅客被困山區受傷。海嘯發生前未有警報,印尼防災部門初步懷疑海嘯是由附近火山爆發導致的海底山泥傾瀉引發,加上滿月大潮,加劇威力。今次海嘯發生於南亞海嘯14周年前數天,印尼不時發生地震海嘯,但火山導致的海嘯較罕見,亦較難偵測。由於擔心再有海嘯,當局呼籲民眾遠離岸邊。

    《文匯報》報道,2004年南亞大海嘯即將迎來14周年之際,印尼西部巽他海峽前晚再發生海嘯,造成至少222人死亡。由於當局事前完全沒有發出警報,更一度誤以為只是潮漲而呼籲公眾冷靜,導致很多沿岸民眾走避不及,死者包括正在海邊演唱的流行樂隊成員及觀眾。與地震引發的南亞大海嘯和今年9月的蘇拉威西島海嘯不同,專家相信今次海嘯是由附近火山爆發引發海底塌泥,加上不幸遭遇月圓大潮所致。當局警告海峽一帶今明兩日仍會有大浪,呼籲居民及旅客繼續遠離岸邊。

    《AM730》報道,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前晚發生奪命海嘯,掀起巨浪撲向西爪哇及蘇門答臘沿岸,造成最少222人死亡及843人受傷,另有28人失蹤。參加沙灘派對的遊客拍攝到巨浪突然來襲奪命一刻,瞬間摧毀舞台,吞噬表演樂隊和觀眾。今次海嘯毫無先兆,不像過往發生於地震之後,令民眾毫無防範,但位於海峽中間的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火山在海嘯發生前24分鐘爆發,可能引致海底山泥傾瀉引發巨浪,加上正值滿月大潮,增加海嘯的威力。

    《星島日報》報道,高鐵及港珠澳大橋今年相繼開通,不少市民都趁着聖誕佳節及新年,嘗試以新的交通基建出行,入境處在剛過去的周末就錄得高達一百一十八萬出入境人次。值得留意的是,高鐵西九龍站當日錄得超過九萬三千多人次出入境,不但第二次高於港府每日平均乘客量的預測,亦刷新通車三個月以來的最高客流量紀錄,而當天亦有破紀錄的二萬七千名香港旅客利用高鐵出境,反映市民對使用高鐵“北上”漸漸受落。港鐵昨日亦有宣布晚間的車票售罄,而旅遊業界則估計今日是出境高峰期,料出境人數有機會進一步上升。

    《信報》報道,今年壓軸大型市區新盤觀塘凱滙採取低價策略,成功吸納不少市場購買力,牽頭發展商信置(00083)本月13日起先後為項目第一期進行兩輪銷售均報捷,昨天(23日)首度發售第二期共338伙,即日亦取得近沽清成績,該項目開售短短11天便極速沽出1205伙,套現逾147億元,打破今年3月由會德豐地產旗下發展的將軍澳日出康城MALIBU創下的144.39億元紀錄,膺2018年“吸金力”最強新盤。發展商打鐵趁熱昨日再加推第二期108伙,折實平均呎價19838元,較上一批調高4.5%,為項目歷次價單中平均呎價最貴;個別單位折實呎價更升至21843元,創凱滙新高。

    《香港商報》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談及就明年2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諮詢公眾意見。陳茂波表示,已收到數百名市民意見,關注範疇涵蓋經濟、房屋、醫療、安老及社會福利,未來會平衡資源及現實限制,尋求改善甚至突破的空間。他強調,政府資源並非無限,難免要有所取捨,且現實有很多限制,不同政策之間又互相牽連,必須避免顧此失彼或相互矛盾,直言“沒有完美的方案”,只能在平衡多方觀點後作決定,惟會提出一些利民措施,紓緩市民的生活壓力。

    《大公報》報道,又到聖誕節,女士喜愛用氣墊粉餅(BB Cushion)化出貼薄妝容,卻不知氣墊粉撲已變成細菌培養皿!大公報記者向四位不同職業的女性搜集了四個氣墊粉撲樣本,交給浸會大學生物系檢測,發現有樣本每毫升含40萬細菌菌落(CFU),較家用座廁的菌量(1200個CFU)高出334倍,菌量駭人!即使有經常清洗的氣墊粉撲,含菌量亦超6萬個CFU。有皮膚科專科醫生指出,如女士臉部敏感,使用含菌量高的化妝品,輕則引致皮膚發炎、出水,嚴重更會導致爛面。

    《頭條日報》報道,富貴飛車黨昨晨以大埔公路作賽車場,六輛總值約二千二百萬元超級跑車,疑非法賽車,風馳電掣,警方到場追截,其中一輛法拉利疑失控翻車,男司機及女乘客輕傷。六車最終落網,全部司機被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